close

 

到日本旅行,投宿各地有特色的青年旅館成為老澳客最近很熱衷的一件事,理由除了省旅費以外,由於青年旅館常是多人共宿,加上不像一般飯店有齊全的客房服務,很多事情都得自己來的情況下,反而更有機會與陌生人交流。

 

在旅途中,去認識更多與原本日常無關的人事物,並從中獲得一些人生體驗,老澳客覺得是旅行很大的樂趣來源,而青旅正提供這樣的場域,讓不同的文化個體有機會自然地互動。

 

 

這次到日本中部大城名古屋的旅行,在一家叫做「Glocal Nagoya Backpackers Hostel」住了兩晚,這家青旅距離名古屋駅走路約10分鐘左右,若是搭車到名古屋,可往新幹線月台方向前進,找到太閣通口出站,往右前方找到LAWSON超商,從旁邊的路前行不遠即可到達。

 

由於青旅不是連鎖飯店,很多時候並不會有24H的櫃台人員,因此最好別太晚辦理check-in,而這次老澳客就犯了這個錯誤,由於入住當天在京都參拜神社玩到不亦樂乎,搭乘近鐵特急殺回名古屋時,又在中間的轉車站錯過了車班,以至於多等了一個小時車,當我搭著最後一般特急抵達名古屋時,已經是接近晚上十二點的事了,縱使自助旅行經驗不少,這時的我也不免開始擔心緊張起來。

 

 

 

風塵僕僕快步走抵Glocal Hostel後,果然不妙,一樓該是接待櫃台及咖啡酒吧的營業空間,已然燈火昏暗,不得其門而入的我,只好轉而求助席地坐在青旅門口開喝的老外情侶,一問之下,原來他們今晚也是投宿這裡,雖然可以幫忙開大門讓我進去,但卻無法給我房門鑰匙。

 

正當我腦海閃過「該不會要餐風露宿了吧?」的念頭同時,眼角餘光突然發現青旅大廳點起一盞光,裡頭似乎有人尚未離開,這時心想「果然上天還是眷顧我的!」,趕緊拍打玻璃門示意,感覺再晚一分鐘抵達,他就會下班回家的櫃台人員,熱心的協助我辦理入住事宜,這時已經是凌晨12點半了!

 

 

囉嗦講完入住前發生的旅途插曲,開始介紹這家青旅吧!櫃檯人員在介紹環境時,告訴我Glocal Hostel是老屋重新拉皮改建的青旅,所以裡面硬體設備算蠻新的,但唯一缺點就是沒有電梯!扣除一樓是咖啡兼酒吧空間,所有房客都會被安排住在二樓到四樓的區域,因此要有扛行李上樓的心理準備XD

 

 

 

二樓是女性專屬樓層,除僅限女房客入住的合宿房型以外,全館唯二的盥洗區這裡就設有一個,話說老澳客第一晚入住時,就因為不知道二樓是「only girl」樓層,不小心誤闖「禁區」遭到白眼XD

 

 

 

 

三樓則是公共區,包含廚房交誼廳跟盥洗室,這邊的廚房用具算齊全,還有免費的飲用水可以補充,個人很喜歡靠牆面擁有一大扇窗戶的座位區,木質的壁櫃放有一些旅遊書,再點綴幾盆綠意盎然的花草,非常有生活感。

 

 

 

來到四樓也是這次入住的樓層,男女混宿的多人房被設置在這樓面,這次入住四人房,房間內兩頂上下舖,也有提供私人使用的小櫃子,可以鎖一些貴重物品,每個床位還附有衣架、充電插頭、床頭小燈等貼心設備,重點還有免費無線網路,而且訊號很強。

 

 

整體來說,這次入住Glocal Hostel的經驗相當良好,地理位置優越不說,軟硬體設備服務也都在水準之上,除入住當晚延遲check-in的小插曲能被解決外,其實退房時,因為我離開青旅時間較早,歸還鑰匙時櫃台人員尚未上班,於是就先將鑰匙投入key box,由於每把鑰匙都有押金1000元日圓,我也是當天跑完行程後,再回到青旅跟櫃台說明來意,最後也順利拿回押金,以每晚一人不到1000元台幣的住宿費用來看,這樣的品質已經算是CP值極高了。

 

 

 

 

【Glocal Nagoya Backpackers Hostel 】

1-21-3 Noritake, Nakamura-ku,名古屋。

如何前往:名古屋駅太閣通口步行900公尺

老澳客私評:★★★★

 

【旅行日記:看更多請上老澳客愛碎念

arrow
arrow

    老澳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